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

区委编办党支部开展观看警示教育片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11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教育学习,提高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廉洁自律意识。6月4日下午,区委编办党支部组织开展“严守党纪国法 筑牢思想防线”主题党日活动。编办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体朗诵党章、和主动缴纳党费,并进行了政治理论学习。随后,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亦官亦商”的两面人生——马祥中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录》。片中讲述的是发生在大家身边的案件,从身边人、身边事入手,记录了市房产服务中心主任、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原副主任马祥中作为一名党的领导干部和手握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如何一步一步走向腐败堕落、最终受到党纪国法严厉查处的轨迹,深入剖析了马祥中理想信念缺失、道德防线松弛、价值观权力观扭曲的现象及背后的根源,是“小官大贪”的典型,极具教育意义。

通过政治理论学习和观看警示教育片,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一定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敬畏党纪国法,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牢牢守住廉洁自律底线。同时,要结合编办业务工作,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供稿:陈勇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