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

区委编办党支部开展“学习时代楷模 永葆党员本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9-08 】 【选择字号:

97区委编办党支部开展以“学习时代楷模 永葆党员本色”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下面,让我们一起走进活动现场看看。

活动准备

为开展好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办机关党支部提前通过“甘肃党建”APP发起支部委员会会议通知,召开了支部委员会,讨论制定了活动方案,明确了主题,确定了大会议程,做好了学习准备。之后又通过“甘肃党建”APP通知了党员大会,提醒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做好学习准备工作。

规定动作

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拳,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集体诵读党章


全体党员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五章。

主动交纳党费


全体党员主动交纳9月份党费。

政治理论学习


    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建议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 习近平主持会议》,《亲切关怀 备受鼓舞—2013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纪实》,《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2019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甘肃考察纪实》,陈希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9月2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9月2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精神,任振鹤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内容。

自选动作

(一)开展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


通过人性化、亲情化的“政治生日”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归属感、荣誉感和责任感。

(二)组织党员观看红色教育影片《八步沙》


    影片《八步沙》再现了“时代楷模”——甘肃古浪县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先进群体治沙造林的感人事迹,抨击着现场党员干部的心灵,看到动情之处更是潸然泪下。观影后大家一致表示,要以他们为榜样,学习和弘扬他们锲而不舍、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勇于开拓、攻坚克难,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全力以赴做好机构编制工作。

(供稿人:夏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