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

安定区委编办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2-16 】 【选择字号:

2月9日,安定区委编办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全体班子成员参加。区委第五督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及征求意见情况,主要负责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六个带头”结合个人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逐一作了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区委督导组在点评时指出委编办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鲜明内容充实,会前准备到位、研讨扎实,问题查摆深刻、批评严肃诚恳、整改措施有力,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也对做好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委编办领导班子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细化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一是下足“学”的功夫,力求学深悟透。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思考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深悟透中加强理论修养,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确保党的创新理论在机构编制各项工作中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二是做好“改”的文章,务求整改到位。坚持把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作为当前工作重点,及时对民主生活会中查摆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纳,结合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以及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不等不拖,立说立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三是突出“干”的担当,稳求干出成效。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深化对党的二十大关于机构编制工作新部署新要求的认识,细化和量化工作举措,深化重点领域机构编制专项调研,努力破解机构编制瓶颈,更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确保全机构编制各项工作始终方向坚定、行稳致远。四是保持“严”的作风,苛求严字当头。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觉防微杜渐、主动接受监督,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巩固机关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供稿:夏彩霞)

编辑:付 丽   复审夏彩霞   终审:王泽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