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

蔺红军主持召开全区2022年河湖长制工作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6-15 】 【选择字号:

6月14日上午,甘肃省2022年河湖长制工作会议暨全省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之后,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蔺红军主持召开全区2022年河湖长制工作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省、市最新部署要求,扛牢河湖长制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立足长远实际,健全落实机制,推动河湖长制工作提档升级。

蔺红军指出,河湖长制是党中央站在民族存续、国家发展、民生福祉的高度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保护河湖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区工作要求上来,把河道治理好、管理好、保护好,让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人民生活的增长点、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推动力和支撑点,成为展现安定良好形象的发力点。

蔺红军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全区河湖工作进行全面“回头看”,深刻认识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逐项研究制定问题整改措施,以“零容忍”的态度,集中力量抓整改,确保问题得到全面彻底解决。各级各部门要摆正态度,加强沟通衔接,强化协调配合,按照市河长制“533”工作总要求,竭尽全力抓项目,持续解决河道乱采、乱倒、乱建、乱排问题,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应急等工作,着力构建河湖生态治理新格局。要进一步健全落实定期调度、常态化河湖督查和协作联动机制,凝聚工作合力,营造关心爱护河湖的社会新风尚,让水资源、水环境造福全区人民。

会上,通报了2022年全区河湖长制落实及河湖“清四乱”工作进展情况。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成桓,副区长、市公安局安定分局局长裴孔荣,副区长王娟、王宝林出席会议。

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书记参加会议。(来源:魅力安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