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

安定区委编办扎实高效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08 】 【选择字号:

为做好2020年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强化事业单位责任意识,督促事业单位依法依规履职,安定区委编办按照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相关要求,提前谋划,精心指导,严格把关,扎实推进安定区291家事业单位按时高效完成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工作。

一是提前谋划部署。坚持早部署、细安排、精谋划,对照上级部门要求,印发了《关于开展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年度报告的范围、时间、方法和填报标准,并通过机构编制门户网站进行公示,为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填写提供规范依据。同时,结合全区事业单位改革调整情况,认真梳理撤销、变更名称、变更业务范围的事业单位,做到心中有数,有效保障了年度报告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强化督促指导。严格按照年度报告时间节点,4月上旬对尚未提交或提交错误退回的100余家事业单位逐一进行电话通知督促,避免后期因时间紧张及系统登录故障错过公示时间,在此基础上,对年度报告公示情况进行每日统计,形成年度报告公示情况汇总表,对未提交公示单位采取挂账销号方式,多次进行电话、工作群提醒,对首次参加年度报告公示的单位及工作人员及时指导,确保年度报告工作按时完成。

三是严格审核把关。对事业单位报送的年进度报告实行“双审核”,由举办单位对报告公示材料进行初审,区委编办根据网上提交情况进行二次审核,进一步保证年度报告的客观性和真实性,坚持程序规范、依法办理原则,对填报内容不全、信息不准、质量不高的报告书一并退回重新填写。截止目前,全区应参加本年度报告公示的事业单位法人291家,实际参加291家,年度报告公示率100%,圆满完成了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供稿:杨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