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

安定区委编办“三确保”推进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管理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21 】 【选择字号:

安定区委编办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档案管理办法》要求,积极推进事业单位登记档案规范化管理工作,提升登记档案管理科学化水平。

一是查漏补缺,确保数据准确。对全区290家事业单位的纸质登记档案进行全面自查清理,对以前未装订的案卷进行重新装订,严格划分卷、类、件、份。对登记档案材料逐项梳理标注,做到档案材料详实完整,信息真实可靠。

二是健全制度,确保流程规范。结合工作实际,明确档案工作的总体目标、职责分工和管理要求,严谨细致地做好档案资料的立卷、编目、复印等工作。实行统一标准,统一编码,做到历史资料有档可查。

三是及时维护,确保信息同步。加强日常档案的管理,做到每家事业单位单独装盒,每项登记业务单独立卷,并对产生变更的数据及时更新,做到新旧资料有序衔接。(供稿:杨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