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

安定区多措并举推进乡镇街道机构改革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4-27 】 【选择字号:

在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中,安定区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安排部署,明确责任分工,采取督查调研、召开推进会议等方式有序有效落实各项任务。 

  

一是及时安排部署,加强督查指导。为保证乡镇街道机构改革工作顺利、有序、稳妥实施和推进,实时掌握进展情况,分析研判存在的问题并及时协调解决,区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针对乡镇街道机构改革进入任务落实决定期、改革成效体现期的关键阶段,从区委办、区委组织部、区委编办抽调人员组成2个督查调研组,深入19个乡镇、3个街道办和区直相关部门对改革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了解工作进展,查找存在问题,督促整改落实。

二是召开推进会议,确保任务落实。为加快乡镇街道机构改革工作进展,确保按时限按节点保质保量完成任务,4月26日,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军主持召开全区乡镇街道机构改革工作推进会议,全区19个乡镇、3个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通报了对各乡镇街道机构改革的督查调研情况,分析研究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及下一步工作重点。

三是靠实工作责任,巩固改革成效。推进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要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按照党(工)委书记亲自抓、负总责的要求,将机构改革与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统筹谋划、科学安排,对机构挂牌、印章刻制启用等重点任务严格按照时限要求落实到位,确保乡镇街道机构改革4月30日前全面完成。同时,要深入细致做好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服从组织安排,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