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

市委编办督查组深入安定区督查调研乡镇街道机构改革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5-13 】 【选择字号:

2020年5月8日至5月13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吴政渊一行对安定区乡镇街道机构改革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督查调研。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李军,区委编办主要负责同志陪同督查调研。

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内官营镇、石峡湾乡、葛家岔镇、永定路街道和区医保局、区教育局等部分区直部门,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对乡镇街道机构设置、领导配备、人员转隶、机构挂牌、“三定”规定制定、印章启用和对《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区直科级事业单位备案及小弱散事业单位整合撤并、公办幼儿园编制分解下达及使用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督查指导。

吴政渊指出,安定区乡镇街道机构改革工作领导重视、安排有力、推进有序,努力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客观因素,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措施和办法,在严格按照时限要求完成改革任务的同时保证了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开展不缺位、不断档、不脱节,呈现出了提高政治站位早谋划、加强组织领导早安排、精准把握政策早设计、紧盯时间节点早落实的鲜明特色,特别是乡镇街道“三定”规定的制定印发走在了前面。

  

吴政渊强调,这次督查是对机构改革工作的一次体检评估,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部署安排,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营造宣传氛围;要对改革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逐项逐条进行对照整改,全力抓好机构改革后续工作,理顺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有效巩固和扩大机构改革成果;要进一步统筹推进其他各项重点工作,加大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力度,加强机构编制规范管理,扎实推进机构编制的法定化,着力提升机构编制工作的法治化、规范化水平,推动机构编制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供稿:景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