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

区委编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2-06 】 【选择字号:

12月6日,区委编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李军,区委第二指导组组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李顺荣出席指导会议。办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主任科员职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赵刚汇报了上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了深刻检视剖析。班子成员逐一作了自我检视剖析,扎实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相互提醒、共同提高的目的。

李顺荣在点评中指出,区委编办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会风扎实,批评和自我批评不遮不掩,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符合会议要求。下一步,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把检视出的问题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个一个改到位,真正把问题整改清单转化为成效成果清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李军指出,在区委第二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区委编办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主线,盘点收获实事求是,检视剖析刀刃向内,剖析根源深刻到位,整改举措具体实在,相互批评严肃认真,达到了预期效果。区委编办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重整行装再出发,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

李军强调,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的政治资源、执政资源,机构编制工作在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政策性、业务性。机构编制部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在对标对表中提升政治觉悟,在深化学习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不断检视问题,不断查找差距,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推动解决影响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体制机制难题。要驰而不息改作风,强化廉政建设,树立良好的机关形象,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干部队伍的战斗力。要紧盯问题不放松,狠抓整改落实,提升工作质量,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机构编制法定化要求,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不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及时总结经验做法,研究建立长效机制,督促部门单位严格执行“三定”规定,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区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最后,赵刚代表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一是坚持在学习教育上下功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二是坚持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以钉钉子精神带头改、深入改、系统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三是坚持在改进作风上下功夫,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机构编制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环境。四是坚持在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准确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目标使命、战略定位、价值方向、基本规律和重要方法,主动落实机构编制部门归口组织部门管理体制机制要求,增强组织口意识,培育组织口作风,全面落实好新时代对机构编制部门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奋力开启机构编制工作新篇章。

                                                                         (供稿:景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