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

滋养初心担使命 重整行装再出发

——区委编办“五个聚焦”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2-26 】 【选择字号: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委编办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以“五个聚焦”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理论素养。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辅导、交流研讨、举办读书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使全体党员干部加深了对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深刻领会,进一步增强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实践的自觉性主动性。共开展集中学习16次,专题辅导4次,交流研讨4次,形成调研报告8篇。

二是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礼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员干部对贯穿其中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强烈历史担当等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是聚焦干事创业敢担当,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履责热情。党员干部坚持在学深悟透中汲取担当“源动力”,在调查研究中找准担当主攻方向,在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反思担当差距,在整改落实中体现担当责任,有力推动问题一个一个解决。进一步锤炼政治品格,提高担当本领,真正把干事创业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

四是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切实把为民谋利、为民解忧作为工作的重要切入点和落脚点,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针对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事关民生、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等领域的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不够合理的问题,完善、调整、充实了金融服务、科技信息、信访受理、法律援助、社区卫生、生态产业、政务服务等面向基层的服务机构和编制力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在改革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彰显机构编制工作的为民情怀。

五是聚焦清正廉洁作表率,进一步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深入开展以案释纪、以案说法、以案为鉴警示教育,通过观看任性的权力《迷失的初心》等警示教育专题片,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正确处理私、义利、俭奢、得失的关系,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坚决做到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供稿:景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