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

区委编办“三到位”认真做好预算编制公开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3-30 】 【选择字号:

为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理财水平和资金使用效益,区委编办对单位预算公开工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安排,健全公开机制,细化公开内容,认真做好2020年部门预算并及时规范公开。

一是高度重视,组织领导到位。充分认识预算编制工作的重要意义,严格按照《预算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财政等相关部门要求,及时安排,确定专人,明确责任,按时限保质量完成预算编制和公开相关工作,不断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完整性、规范性和有效性,完善落实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约束有力的预算各项制度。

二是夯实基础,预算编制到位。严格按照区委编办主要职责、机构设置、人员编制、资产等信息资料,对支出预算结合实际,科学预测,优化支出结构,区分轻重缓急,坚持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等一般性支出,尽可能降低行政运行成本,使预算结果贴近单位客观实际,不断提高预算编制工作水平。

三是强化监督,预算公开到位。对部门预算、“三公”经费预算及时公开,并按支出功能分类细化编制到项级科目,按经济分类细化编制到款级科目。总体来说,2020年预算收入和支出均为115.69万元,比去年预算增加22.75万元,增长24.48%,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入和政策性增资导致公用经费增加。严格执行财务制度,厉行节约,大力压缩“三公”经费,今年的“三公”经费和会议费预算全部为零。(供稿:张翼程)